厚商学苑

厚商学苑,企业学习培训的平台,老师专家团队赋能的平台,让企业与老师沟通交流匹配更高效!

从“茶理”到“轻茶里”:立志打造江西茶饮代表品牌

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。茶源于中国,传于世界,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。茶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对健康的追求。而茶饮行业用更贴近年轻消费群体的方式将茶文化继承和发扬,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茶


今天,餐饮boss秀邀请到了“轻茶里”的创始人李楚河,作为国家四级评茶员,他深谙中国茶文化,跟随他的讲述,我们近一步走进了他背后的黑马品牌,也更近一步感受到了他立志打造江西茶饮代表品牌,带领“轻茶里”走向全国,使之成为全国知名品牌的责任与使命。


“轻茶里”品牌起源于2016年,是江西轻茶里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,目前全国连锁门店已有400多家,主要分布于江西、福建延伸至广东、四川等省。茶饮作为当下热门的赛道,品牌个个实力非凡,“轻茶里”能成为赛道中的一匹黑马,靠的就是所秉持“轻”的健康理念,将减负轻松自由的轻元力能量淬炼在每一杯饮品中。正如李楚河所言“轻负担而不轻量,轻盈轻松有力量”。


而从“茶理”到“轻茶里”背后又有怎么的故事呢?

在谈及为何斥资600万更换品牌名称时,李楚河称之为艰难而不得不做的一个决定。原来的品牌名在品牌建设和传播中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,不利于品牌的长期发展。同时商标的近似性也消耗了过多的时间和精力,综合考虑之下,做出了这个决定。新的品牌名,新的起点,对于团队也是新的机遇与成长。从“茶理”到“轻茶里”,既是传承,也是升级,是坚持做好每一杯饮品的初心和坚守。“轻”是升级,更是健康的理念,从新开始,从“轻”出发,所秉持"轻"的健康理念,减轻压力,轻盈活力。


“每个省都有几支代表品牌,唯独江西没有,你要加油!”这句话是2018年饮品大赛中中国饮品快报的负责人对李楚河说过的话,这句话也一直激励其至今,让“轻茶里”走得更稳更远。


在谈及“轻茶里”未来规划时,李楚河谈及两点:其一是要主动拥抱数字化。在数字营销方向,短视频短剧情是拉近顾客心智距离的一个很好的工具,是建立品牌人设和性格的新方法。在数字化管理方向,通过线上课程、网络直播等方式对全国门店进行培训及赋能,积极使用并不断更新数字化管理工具,清晰客户的喜好与需求,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。其二就是做好基本功,不断提升服务。全国餐饮行业深受疫情影响,在此艰难暗淡时刻,更要保证产品的品质,标准化的输出,这才是突围的最佳方式。


作为创业的过来人,李楚河一直将专注与坚持贯穿于整个品牌的建立与发展过程。这也是他所想给所有拥有创业梦想者所分享的,“今天很残酷,明天更残酷,后天很美好。”


我们期待“轻茶里”成为江西茶饮代表品牌,更期待“轻茶里”成为全国知名品牌。李楚河对此充满信心,我们也对李楚河充满信心。



评论